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赵金凤同学荣获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日期:2018-03-27 12:32:49  浏览量:2653

3月26日下午,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首场百姓宣讲暨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颁奖仪式,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廖良生出席并为获得2018年“江西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的先进青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再创佳绩我校工程管理学院的赵金凤同学荣获这一殊荣并上台领奖

QQ图片20180327135023.jpg

赵金凤是我校工程管理学院15级工程造价本科3班的学生,父亲离世,与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相依为命。为了更好的照顾母亲,她毅然背起母亲来上学,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刻苦学习,同时还做兼职补贴家用,多次荣获“三好学生”和“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在邱小林理事长亲切关心下,多次组织全校师生捐款,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假期火车站接送及日常帮扶。赵金凤带着母亲上学的事迹激励着全校同学努力学习、向上向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的事迹被江西日报、凤凰网等多家新闻媒体予以报道,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QQ图片20180327135038.jpg

据悉,团省委自2017年12月起,广泛开展了“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经团组织推荐及个人自荐,共收到事迹材料422份,分别为“爱岗敬业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 “孝老爱亲好青年”等5 个类别。经过资格审查、网络点赞、评委评议阶段后,全省共50名同志荣获2018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