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校园动态
南昌理工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日期:2014-01-07 15:54:11  浏览量:1702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2009-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3】16号),南昌理工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据了解,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教育部针对2000年以来的、未参加过教学工作评估的各类新建普通本科学校进行的评估,是今后我国“五位一体”评估模式的主要内容之一,是新的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先行者和试验田。

 2012年11月教育部专家组本着“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的理念,对南昌理工学院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严格按照评估方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踏实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严格遵守评估纪律开展了实地考察和评价。专家组从六个方面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办学人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学校办学定位清晰,发展愿望强烈,富有改革精神和创新意识;三是学校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学校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五是学校“以评促建”效果显著;六是学校在学生指导和服务方面形成特色。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经过建设和发展,学院实现了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障,达到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基本要求,达到了全国民办高校的先进水平,为探索我国的民办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t3.jpg

t4.jpg

t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