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校园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南理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3-11-08 13:26:15  浏览量:538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南理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

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感恩奋进、开拓进取勇毅前行

为把学校建设成

特色鲜明、综合实力一流的应用型民办大学

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表示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江西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江西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给我们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目标路径。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高质量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学校法人代表、理事长邱小林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江西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之路的“精神航标”。我们要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作为民办本科高校理事长,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更好为江西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范彦斌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我们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定发展信心、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和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学科竞赛、科研创新等工作再新台阶,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生,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副理事长邱震钰表示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学校内涵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刻把握学校办学定位,聚焦士点建设,明确方向,整合资源,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学科水平上台阶、教学科研出特色、育人成果更丰硕,为社会、为国家输送更多高水平专业人才,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贡献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南昌理工学院落地见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表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校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感恩中凝聚奋进力量,在对标中找准前行方向,在发展中提升服务贡献,全心全意、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杨婷婷表示

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邓荣春表示

电子与信息学院全体师生要广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有方向、有思想、有实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牢牢把握明确的目标导向,突出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实践认同;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进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带领学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关党委书记刘少宽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担当实干精神,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职、精准定位、积极作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陈磊表示

        作为高校团委负责人,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团学工作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团学干部“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进一步深入思考当前青年所思所想,起而行之、攻坚克难,坚决担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托举学生成才梦想,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苗士光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为江西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和造就更多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杨扬表示

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电子与信息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电子与信息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为依托,用好“红色”课堂阵地,向师生群众宣讲好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广大师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法学院辅导员江晓娟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好学生、教育好学生、呵护好学生,努力做青年大学生的引领守护者助力者,培养更多国家所需、江西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1班林梦琪表示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培养创新能力,淬炼过硬本领,自立自强、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彰显青年担当,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中贡献自己的一分光、一份热。

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2班蒋星月表示

身为新时代的答卷人,青年大学生应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前行,更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江西经济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