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瞻仰方志敏同志
日期:2017-04-01 16:22:27  浏览量:1278

 

2017年4月1日,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常尚新书记的倡议下,财经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近100余人怀着敬仰之情至方志敏纪念馆一起缅怀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者,伟大的革命先烈。

清晨8时许,财经学院参与此次祭奠活动的同志于财经教学楼前集合完毕后,在学院院长刘雪梅同志、书记常尚新同志等带领下,大家徒步向方志敏纪念馆行进。

首先,在团委书记刘文龙同志的主持下,全体同志向方志敏烈士默哀3分钟以致敬意。默哀结束后,财经学院1、2党支部书记郑捷同志、唐国斌书记代表财经学院党总支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一个个拳头刚健,一句句誓言铮铮,场面庄严肃穆。仪式结束后,常尚新书记发表烈士墓前的讲话。他说,艰苦奋斗是方志敏的精神,也是我们学习的重点,理想和信念是支撑方志敏革命的精神之火,这也应该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瞻仰先烈,目的在于引导大家认识历史,砥砺前行,坚定我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立场、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爱国、奉献、讲大局的精神!常尚新书记发言完毕后,大家在刘雪梅院长、常尚新书记的引领下,参观了方志敏事迹陈列馆。在这里,大家看到了方志敏在领导农民革命时所用过的刀、枪,看到了他在狱中睡过的床和被捕期间带过的脚镣,看到了他留下的一篇篇文章……“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铿锵有力的文字仿佛依然在耳畔回荡。

本次活动,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了中国革命的进程,了解了革命先烈在这场战争中的艰辛,看到了我们的革命先烈在困难和危险面前表现出来的英勇无畏的气概,坚定不移的信念,革命到底的精神;看到了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祖国的忠诚。

7.png

6.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