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科技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的活动报道
日期:2017-04-11 16:20:21  浏览量:1732

 

4月11日下午,科技学院党支部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摒弃了以往传统的由党员干部讲,其他同志听的授课式教学活动,改为“人人讲、人人学”的互动学习方式。要求每个党员花大概5分钟的时间讲党课。党课形式可为:微党课、讲红色小故事、分享读书感悟、唱红歌、朗诵红色诗章、感受伟人事迹等。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丁良喜同志主持,科技学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丁良喜书记首先向大家解读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大家将平时生活、学习、工作中感悟较深的事迹与大家分享。他给大家分享了两个视频短片,一个是最近热播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的一个短片,一位老红军给省委干部讲党课,讲了他们入党时的动机就是为了得到党员才有的特权可以背炸药包去炸敌人的碉堡。其中还有一个15岁的党员在战斗中牺牲,他的党龄只有一天。另外一个短片则是一段新闻,讲的是红军当年在湖南农村的老百姓家住,见老百姓家里穷把仅有的一床行军被剪了一半给他们。告诉我们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哪怕只有一床被子也要给一半给我们的人民群众。    

 副院长魏金龙同志给我们大家分享了“朱德的扁担”这个故事:当时红军的生活很艰苦,朱德也常随着队伍去挑粮,后来大家心疼他,就把他的扁担藏起来,他就自己用毛竹做扁担,并在扁担上写上朱德记个大字,防止大家把扁担再藏起来虽然我们很多人在小学就学过这篇课文,但是我们因为年纪小还不能理解更深层的含义,这次重读让我们了解到了在党员队伍中人人平等,我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不是为了去享受物质、财富的特权,而是要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遇到困难要身先士卒。

周亚军同志和陆蓉同志也和大家分享了她们在学习过程中感触较深的一些人物和事迹。

本次活动受到了校党委的关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漆小帝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要以党章时刻规范自己,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来不断充实自己,让大家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IMG_20170411_141413.jpg

IMG_20170411_144133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