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永远跟党走,让信仰点亮人生
日期:2017-05-21 12:56:42  浏览量:2367

2017年519日—521日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党总支为提高优秀青年党员及优秀团学干部政治思想觉悟,加深对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在党总支书记戴华林同志及学院院长杨院长的带领下,组织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共计102人前往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井冈山,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1.png

培训分为三个过程:培训第一天由基地老师和我们大家讲解了三湾改编时期中的红色历史;培训第二天大家穿着红军服并亲身体验了一次红军战士在革命时期的一天,在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生活的艰辛后,也深深的体会到先辈们那崇高的思想觉悟和伟大精神;培训最后天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

2.png

3.png

“红军的一天分享会”上,戴书记对我们提了三点的希望。

1、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只有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党才能带领我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党员同志要永远跟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

2、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完成学业,要通过此次井冈之行净化心灵,净化灵魂,要在行动上有所改变,有所进步,完成学业才能更好的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3、每一个同志通过此次难忘的井冈活动,要把红军精神,井冈精神传承下去,要将星火之源永远的传承下去,让井冈精神像催人奋进的号角一般,促进着我们勇往直前。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7年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