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弘扬井冈精神 接受红色洗礼
日期:2018-05-17 12:59:59  浏览量:2464

2017年5月12日—5月14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学院党总支为提高优秀青年党员及优秀团学干部政治思想觉悟,加深对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在党总支副书记吴熊伟同志的带领下,组织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共计84人前往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我们一行在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和对革命圣地久已向往的心情,踏上了革命的摇篮――井冈山这片红色的土地。

巍巍井冈山,位于江西省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从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的开始,到1930年2月7日,毛主席在吉安陂头决定赣西、赣南、湘赣边界三特委合并为赣西南特委。老一辈革命家在井冈山的艰苦斗争,点燃了中国革命"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道路。

在井冈山全国青少年培训基地,首先大家聆听了革命先辈们在三湾改编时期中的红色历史,然后亲身体验了一次红军战士在革命时期的一天(红军的一天)。在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生活的艰辛后,也深深的体会到先辈们那崇高的思想觉悟和伟大精神。最后大家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

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把培训学习活动作为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一次精神洗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了解掌握革命圣地的地理、政治、经济、文化、景观、人物、艺术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振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无不为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光辉灿烂的文化,秀丽多姿的山川而感到自豪。

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传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

2017年5月17日

 

 

 

 

 

 

 

 

 

 

 

1.png2.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