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优秀学子井冈行”
日期:2017-04-06 12:50:04  浏览量:1302

巍巍井冈山、绵亘五百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地势雄伟,山幽壑深,奇峰峻岭。85年前,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革命的星星之火从这里开始燎原,中国革命从这里开始走向胜利。在井冈山,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等方面都有独创性的重大建树,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光辉思想,为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最后夺取全国胜利”革命理论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丰富和发展了马列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零四个月时间,但在中国革命史上却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为重走红军荆棘路,体验红军热情怀,感恩美丽现时代,2017年3月31日-4月2日,我院组织了所有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期三天的2017年南昌理工学院“优秀学子井冈行”培训活动。首先,成立了学院党总支书记温彧同志为总领队工作机构小组,配备了第一党支部书记夏平同志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玉升同志为管理老师。在培训出发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强调了纪律和安全事项;在培训过程中实行班点名制,每晚由带队老师查寝;三天无发生任何不安全因素,顺利圆满结束培训。

毛泽东、朱德等党和红军领导人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井冈山军民自己动手挑粮、种菜。井冈山军民们就是靠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斗志,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克服各种困难艰险,粉碎敌人的重重包围和战胜重重困难,巩固和扩大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历时三天的培训,原以为只是一场旅行,后来才发现错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斗争历程,那些惨烈、艰辛、壮丽的过往随着我们的脚步,一幕幕地在眼前划过,却深深地烙印进脑海;那些伟大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坚定的信念,随着饱含深情的讲述、充满哲理的解析娓娓道来,开启了无尽的深思。

三位老师与68位学生,七个班各具特色。“三湾改编”、“井冈练兵”、“挑粮小道”等等,同学们感受到的是身体的疲惫,而真正明白的是实事求是的井冈山精神,是血的教训和革命的实践总结出来宝贵经验。

培训学习虽然十分短暂,但这是一次了解党史、了解中国革命史、了解国情,开阔视野的难得机会,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司法为民宗旨的实地锻炼,是一堂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党课。大家一路考察,一路思考,一路回味,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作风上得到了锻炼。回到学习与工作岗位之后,每个学员都感慨万千,纷纷写下了自己感受最深的感悟。

此次井冈山培训必将在每个学员人生中增添生动的一笔,是学习生涯中一段难忘的历程,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7年4月6日

 

 

 

1.png

 

 

 

2.png

3.png4.png5.png6.png7.png8.png10.png11.png12.png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