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模范先锋队伍走在前
日期:2017-10-20 11:34:48  浏览量:2297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员模范先锋队伍走在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理解并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党员模范先锋队自十月开始就坚持每日的早晚学习,通过晨读晨练等一系列活动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一、【晨读】深入学习党的知识,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思想觉悟

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员模范先锋队每周一、周三早上六点半,都会在C栋教学楼512室集中学习十九大会议报告,并交流所学所悟。

期间,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员模范先锋队除了学习十九大会议报告,还会学习党员模范先锋队队长们自主合编的一本学习资料。这本共332页的学习资料主要由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解读和国学阅读学习附录五个部分组成。

通过这样的学习,使党员模范先锋队的成员在学习党的思想和精神的同时也可以好好地学习党的基知识,增强对党的感情,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文化涵养,为做好一个合格党员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平台。

二、【晚课】观看中国大型政论片,认清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势,增强政治敏锐性,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国外交》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六集大型政论专题片。该片通过权威访谈和鲜活故事,既勾勒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框架,也展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波澜壮阔的宏伟实践,反映了中国外交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世界回响。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模范先锋队队员对我国现在的外交形式和现状的了解,更好地感受我国逐步强大的大国形象,党员模范先锋队每周一、周四下午五点十分都会在C栋教学楼410室组织观看《大国外交》并进行共谈观后感的分享活动。

国事纷繁多元应,纵横当有凌云笔。不断学习,不断汲取,是党员模范先锋队每位成员的责任与义务,而作为这一代的青年则是更应深刻思考并洞察人类前途命运与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

通过这一系列学习与党员模范先锋队队员间的分享交流,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坚定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念。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员模范先锋队的成员一直在路上,且时刻保持着热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