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校园动态
省高校安全稳定评估工作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日期:2012-09-17 17:06:30  浏览量:1465

2012102316324932707.jpg

10月17日上午,以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吴本荣为组长的江西省教育厅高校安全稳定评估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在英雄校区理工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理事长邱小林、名誉校长王仲才、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郑克强、副校长赖春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贤瑜主持。
     汇报会上,评估检查组吴本荣组长详细说明了此次评估检查的目的与意义,以及所要开展的检查程序、检查范围与任务。

2012102316325449461.jpg

  理事长邱小林致欢迎词,对莅临我校检查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安全稳定情况。

2012102316324371296.jpg

 分管安全稳定的副校长赖春麟汇报了我校2011-201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从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普及大学生法制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三、加强校内治安管理,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四、加强安保综治队伍和安全防范设施建设;五、组织落实,制度健全,促进学校持续创新发展。

201210231633055212.jpg

 

     

     在听取汇报情况后,省高校安全稳定评估组参照《江西省高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评估办法》,仔细查阅了我校安全稳定的工作资料。考评组一行在我校保卫处处长熊芳荣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的监控中心、食堂、学生宿舍、保卫处及二级单位、办公大楼、院系综治办等场所。

     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后,吴本荣组长为代表的评估检查组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特色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三套班子一齐“抓”;二是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健全,矛盾纠纷排查机制完善,管理到位;三是重视人力、物力的投入,安全设施、措施到位;四是学校形成了较好的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安保信息监控指挥中心。评估组还对我校加强学生在外寄宿管理和改善工作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