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我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赴寻乌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日期:2023-11-08 17:10:24  浏览量:525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质量,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7月20日至22日,我校组织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前往红色故土寻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带队。

DSC03512.jpg

DSC03443.jpg

7月21日上午,研讨班在培训基地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专题研讨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博士为研讨班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研讨班以专家讲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读懂“寻乌调查”中毛泽东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伟大真谛,正当其时、正当其用。针对此次研讨班,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我们要赓续“寻乌调查”精神,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求实、求深、求变,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实效。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端正态度,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体学员来到寻乌开展学习研讨,不仅代表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你们的一言一行,反映出广大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希望大家在学习研讨期间端正态度,严格要求,充分展示学校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转化成果,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好才是此次学习研讨的主要目的,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学有所成,还要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提高“三种能力”,即:组织能力、干事能力和服务能力。

DSC03592.jpg

DSC03738.jpg

随后,中共寻乌县委党校校委委员胡永忠以《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实践与启示》为题,从“毛泽东为什么做寻乌调查,毛泽东怎样做寻乌调查,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内容,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启示”四个方面阐释了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的精神实质。

DSC03779.jpg

DSC04260.jpg

研讨期间,全体研讨班学员们参加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实地参观了寻乌调查纪念馆、圳下战斗旧址、罗福嶂会议学习园、寻乌县博物馆,一堂堂微党课,把学员们带回了战争年代,感受到战火纷飞、形势紧张的局面。寻乌革命烈士纪念园,学员们向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瞻仰了烈士墓碑,聆听了烈士们的战斗事迹;面向党旗,由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领誓,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教学使全体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了启迪、灵魂受到了洗礼。21日晚上,学员们在培训基地会议室开展热烈的研学讨论,就《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书籍中的有关内容,结合实践教学成果,联系自身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作了交流发言。

DSC05020.jpg

DSC04831.jpg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班围绕寻乌大调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专家讲学、现场教学专题研讨、体验式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引领全体学员唯实求真。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笃定信心、汇聚力量,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来源:组织部  审核:周鹏)

DSC04419.jpg

DSC032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