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南昌理工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8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6-15 15:11:44  浏览量:278

2023年6月13日下午,学校在理工大厦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8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彦斌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全体校党委委员、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IMG_3874.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剑松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为题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传达学习了文件《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锋领学指定书目第二部分(第27页至54页);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波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交流发言,表示我们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不仅事关统一战线的巩固壮大,也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学校工会紧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解决教职工关心的问题,提升幸福指数,保障校园和谐稳定。根据当前高校统战工作的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统战工作也一直把抵御防范宗教渗透,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合力作为工作的抓手,切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良喜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的三点交流发言:一、“六个必须坚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高度,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三、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彦斌结合学校实际作交流发言,表示在学习“两个结合”的过程中,我们南理人如何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把国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同我们学校的具体实际、与民办高等教育规律相结合,把开拓创新发展和建设有效的制度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深化学校的人事制度、财务制度、教学管理制度、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制度、大思政体系建设制度、后勤服务与校园环境治理制度以及安全稳定体系建设等的改革,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把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搞上去。

IMG_3896.JPG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表示,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在互学互鉴中提升学习成效,在逐句逐段悟中深化体会感受,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许基南强调,要通过学习选读,全面系统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特质、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宏大使命情怀。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