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赴寻乌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日期:2023-11-08 17:11:03  浏览量:4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7日至19日,我校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赴寻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研讨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带队。

01.jpg

IMG_9008.jpg

7月18日上午,专题研讨班在培训基地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全体研讨班学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光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寻乌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毛泽东曾在这里写下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两篇光辉著作,提出了“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等著名论断,针对本次专题研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学,在思想境界上获得提升;二是端正态度学,在能力素养上获得提升;三是结合实际学,在工作实效上获得提升,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纪律要求,在接下来的学习、体验过程中常思考、多交流,相互学习,学悟践行,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时要求全体学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日常管理,做到工作凝练出特色、项目引领出成果、规范管理出成效、学思践悟显真功,不断深入学习提升,加强调查研究,真正成为一支敢干、敢管;会干、会管;能干、能管;善干、善管的精英队伍。

IMG_9116.jpg

IMG_9295.jpg

随后,中共寻乌县委党校校委委员胡永忠以《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实践与启示》为题,从“毛泽东为什么做寻乌调查,毛泽东怎样做寻乌调查,毛泽东寻乌调查的启示”三个方面阐释了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的精神实质。

IMG_9274.jpg

IMG_9335.jpg

专题研讨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寻乌调查纪念馆、圳下战斗旧址、罗福嶂会议学习园、寻乌革命烈士纪念园、寻乌县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学员们现场教学期间近距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开展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和生动场景,并在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初心使命。18日晚上,学员们在研讨基地会议室开展热烈的联学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IMG_9414.jpg

IMG_9464.jpg

此次专题研讨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现场教学、主题研讨中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和实际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在工作中切实开展好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来源:组织部  审核:周康乐)

IMG_95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