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专题活动
弘扬美德 传递能量 分享感悟话成长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朗读者》系列节目
日期:2017-03-24 16:31:40  浏览量:1520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优秀电视节目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积极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安排, 2017年3月20日至24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大型情感文化类《朗读者》系列节目,并组织各班级同学撰写观后心得。

 一、了解节目内容,掀起学习热潮

《朗读者》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由著名节目主持人董卿担当制作人,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主要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节目旨在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传导作用的经典美文,最终节目将会呈现出生命之美、文学之美和情感之美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我院党总支安排党员到各班宣传,让师生了解节目内容,营造氛围,激发师生兴趣。通过了解节目内容,我院掀起了学习节目内先进事迹的热潮,进一步传递了正能量。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分院师生观看

   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我院党总支组织各辅导员在例会上深入学习校党委宣传部通知精神,并要求各辅导员将精神层层传达至班级每位同学,使每一位同学都能认识到收看《朗读者》是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化涵养的有效方式和手段。

     通过收看《朗读者》系列节目,我院师生反响热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弘扬美德,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1.JPG1.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