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6年度 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通报
日期:2017-01-13 08:48:36  浏览量:1661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党委组织部于2016年12月28日——29日对全校23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全面的党建工作检查考评。现就检查结果及相关情况予以通报。

一、考评结果:(见附件.《2016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汇总表》)

报校党委审议通过,考评在90分以上的传媒学院党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财经学院党总支、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科技学院党支部、电子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七个单位的党组织201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考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2016年,全校党建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迈上新的台阶,整体水平得到提升。除个别单位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目标考评分接近80分外,其他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成绩都在80以上,因此,报校党委审议通过,其他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考评为良好等级。

    二、考评依据:南理工党字【2016】17号文件2016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细则》

    三、考评人员组成:党委组织部牵头,校纪委、党务督导工作部、特约监督员、基层党组织抽选的组织委员组成两个考评小组。

    四、考评方式:通过专人专项看、查、问、访实地检查,按照《细则》规定综合打分。因为时间关系,此次检查考评过程不听汇报。如有特别工作业绩可以报送简短书面材料参考。

五、关于考评结果(考评分)构成的几点说明:

    1.《汇总表》中的分数构成由常规工作和几个特殊工作按《细则》要求考评,没有达到要求的单位按《细则》规定扣分,最后形成总分(《细则》总分100分)。

2.特殊工作中的减分情况是:

    “稳定工作”是依据保卫处提供的数据考评。保卫处意见是一般纠纷没有登记,只登记了航天航空学院孔令成故意伤害他人被网上通缉、建筑工程学院孙本政猥亵女生被公安机关刑拘这两件公安部门立案的事件,这两单位分别扣除该项分值5分。

“巩固率”是依据学工处提供的数据考评。全校各二级学院巩固率都在95%以上,该项没有扣分单位。

“违规违纪”是按照监察部门提供的数据考评。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安排没有学籍学生插班听课,党总支党员干部负领导责任受处分,扣该项目2分(一半);工商管理学院班主任收受慰问红包,党员干部负领导责任受处分,扣该项目2分(一半);建筑工程学院班主任强制要求学生报读双学位,扣1分;工程管理学院干部截留国家助学金名额违规推选不合格学生办理,党员干部受处分,扣除该项目2分(一半)。

“材料报送”是根据今年省教育工委要求提供的11项材料考评任务完成情况,且已在网上公示核实。报送材料分别为省教育工委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四个问题分四个季度报送的材料和省教育工委征集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案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脱贫攻坚案例、基层党组织书记党课讲稿、党支部风采、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基层党组织创新成果汇报以及创建的微信平台名称等。

“党建工作获奖报送”是根据上级党团组织通报表彰(扬)的相关文件考评。该项目总分8分,以奖项最多得分最高者折算为8分,其余按分数折算。如没有一项获奖,则扣除该项目8分。

3.《细则》中“七、特色工作”中的“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尚未给分,将列专项给予理论创新奖,按照论文或课题的等级分别发给奖金。

六、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亮点

1.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志愿服务走向社会,志愿服务有计划、有方案、有台账、有感悟。党员先锋示范班卓有成效。

2.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建立《党员成长册》,激励学生自律自强。

3.传媒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井冈山基地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4.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七年来一直坚守每隔一周到乐化敬老院给老人送温暖志愿活动得到社会良好评价,开展“党建+科技支农”活动革命老区于都县利村乡上村结对护理学院党支部志愿服务覆盖金牛社区、南昌市医院、东湖区敬老院等地,受到普遍赞誉

5.科技学院党支部所有材料规范。

八、存在的不足

1.少数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只有工作记录,没有批评与自我批评或民主生活会议题记录。

2.少数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会议记录极不规范。有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都没进入到会议记录里面。

3.个别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会议记录自始至终一个人笔迹,没有与会者签名。

4、个别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党费证的记录就是一页一个签名。党费的收缴没有按时。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根据考评结果,对照《细则》查问题找差距,及时改进工作。尤其是书记讲党课、每月第一周星期二的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党员组织生活要抓严抓实。以党组织活动常态化为基础,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活力。以良好的党风促进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上党委提出的党建工作任务,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

 

 

 

                      

 

 

中共南昌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7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