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校工作
读《红色家书》后感
日期:2018-04-20 15:23:26  浏览量:2696

 

 

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家书,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是十分陌生的,因为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几乎没有人再通过家书来交流的,但是在中国旧时代中,家书却承载了太多的东西。《红色家书》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中,无数的义士仁士告别了自己的父母,离开了自己的亲人,奋不顾的走上了战场。在艰苦的战斗和工作的间隙,他们把自己对亲人的思念留于纸上,写出来一封封充满了亲情,爱情的家书。家书中的似水柔情,感染了我,这是革命者和亲人之间的思想交流,在无数的战火中,这些家书蕴藏着先辈们的无穷的思念,也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寄托了对亲人的祝福,表达了对革命事业的一腔热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坚定的信仰

《红色家书》中的一封封真情实意的家书,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坚定信仰,至善至美。我佩服每一个共产党员,那些普普通通的党员尽管他们十分的平凡,但是不论风吹雨打,日晒雨淋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完成工作,每一个党员就像一个钉子一样钉在那里,为祖国这台机器奉献出自己一份力量,这是多么坚定的信仰,多么至善至美,才能让每个党员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不顾,敢于牺牲一切,而且我知道像这样的无数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默默的付出。

品读《红色家书》,“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是光荣的,是必要的。我死后,有我千万同志,他们能踏着我的血迹奋斗前进,故我虽死犹生。”这是史砚芬烈士的学书,虽然只有这短短的几句话,但是从中我感受到了他的舍小我而成就大我的壮举,表现出了他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必胜的信念,也表达了他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可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十分的幸运出生在一个和平年代,而我们处于这个时代是靠革命先烈们的红红鲜血才换来的,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弘扬共产党人的奋斗不畏艰苦,不惧困难,使前方是万丈深渊,为了中国人民也要敢于斗争,同时还要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一份优秀的答卷交个党和人民。

品读《红色家书》,“弟出世所不能放心者,就是白发双亲不能奉养,最后托付你们二台老兄。在家总要时刻顺亲之意,顺亲之行,使父母终归乐土。”从中我明白了道理:革命者最讲亲情,最为感性。江诗咏表达了对白发双亲深深的愧意,对双亲的关心,对家中亲人的思念,他也想在家中孝顺双亲,和妻子幸福生活,和兄弟开心的住在一起,但是为了自己心中的信仰,为了人民能够更好的生活,他只好放弃了自己的双亲,放弃了妻子,放弃安逸的幸福的生活,奔赴战场。这些红色家书是一个个家庭,感情生活的真实表达,是每个革命者的真实写照,他们为了事业与信仰,放弃了安逸,选择了一条困难重重的道路,但是他们依旧成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与信仰。

品读《红色家书》,不仅仅使我的思想深度进一步的提高,而且还增加了我的党性,更加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和服务同学,帮助老师工作的热情。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学生,不仅要学习好大学专业的科学知识,而且还要多方面的学习其他的知识,要与时俱进。在平时也要追求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提升个人的生活情趣,提高个人的整体素质,才能在踏入社会的时候以旺盛的精力,不言放弃的精神去投入到为社会服务中去。

思想是行动的先行,正确的思想,能够是我们作出正确的行动。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立场,有正确的政治态度,有强烈的集体观念,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只有这样,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陆彬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