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校工作
感动之余 刻在心上的印记
日期:2017-04-26 09:31:04  浏览量:1492

一声声坚定不移的话语,一道道甘于奉献的身影,一幕幕触动心弦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就是感动中国,给予我感动的力量。

秦玥飞,这个熟悉的名字,给我的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敬佩。2013年,他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最美村官”时,我就对他肃然起敬,从此开始关注这个有为的青年。他从重庆南开中学毕业,参加美国入学标准化考试,获得绝对高分,在托福考试中更是获得让人惊讶的满分,最终顺利考取美国耶鲁大学,获得耶鲁大学一年的全额奖学金。他的优秀,让我十分敬佩。

秦玥飞,这个响亮的名字,给我的不只是敬佩,更多的是正能量。他从耶鲁毕业以后,不像许多人想的那样去跨国公司做都市白领,领取高薪。而是选择来到湖南衡山脚下的一个小山村,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仅仅一年,无钱无背景的他,帮村民引进80万元现金,建起了新敬老院等多个公共项目。他立足农村实际,心系村民群众,动员多方社会资源,积极募集资金,倾心公益事业等。为了融入村民,他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再一天洗两次澡,长期穿着老乡送的一双解放胶鞋。村里准备修水渠,因为涉及各自利益,几个村民小组争得不可开交。他自己掏钱买了几包烟,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最后说通了。在村里做事遇到困难他学会去适应,学习,分析,去找解决方案。他说“面对基层,面对村民,我仍是一个学生,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学习。”他的智慧,他的担当,他的奉献,他的谦虚,给我满满的正能量。

秦玥飞,这个深刻的名字,给我的不只是正能量,更多的是坚定。2014年服务期满,他认为“输血”并非最可持续的乡村发展模式,他放弃提拔机,转至白云村续任大学生村官,用“造血”建设乡村。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乡村,他与耶鲁中国学生发起了“黑土麦田公益”项目招募支持优秀毕业生到国家级贫困县从事精准扶贫和创业创新。他的坚定,他的执着,他的创新,深深地影响了我。

余秋雨曾对他做出评价:一分分学历,很像一步步离开土地的台阶,但是这位高材生把全部的台阶反转城一次隆重的返回。他的俯首躬行,勇敢担当刻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最美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