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校工作
瞻仰方志敏烈士陵园后的思考
日期:2017-04-24 08:59:58  浏览量:1501

   以前在书本上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就好像白驹过隙一样,只有大概的了解而没有深刻的体会到烈士身上的精神。自从瞻仰方志敏烈士陵园以后,心底里面涌现出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感受。那是一种对烈士的崇敬和仰慕之情。

      走进烈士陵园,显得格外神圣很难想象平时嬉笑不停的我们在此时会显得格外的肃穆伫立在方志敏烈士墓前,那种庄严而神圣的氛围油然而生,这不是简单的祭奠活动,而是一种对烈士无比崇敬和仰慕。

    方志敏烈士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近代革命史,也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个为了光明而战的英烈们。他们为真理而战,受尽折磨仍宁死不屈,甚至用生命照亮了后人前进的方向,真是可歌可泣。战争时期党员们的鲜活事迹感染着大家,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方志敏烈士大义凛然的气概,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感慨不已同时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烈士陵园参观者的心中默默传递。我们从烈士的足迹中找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正原因。

    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的一切,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要学他们那种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一生交给党安排的高贵品格;我们纪念他们就是要像他们那样为了人民的利益,持有上下求索坚韧不拔的毅力。

    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烈士陵园承载的是一种文化,始终以爱国奉献的精神传承。时代在变化,我们要与时俱进,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坚忍不拔的毅力、艰苦朴素作风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