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校工作
党课培训心得
日期:2017-04-17 09:00:22  浏览量:1394

      这次能参加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同时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党课的机会。通过这两日党课的学习,我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我对党的信任更加坚定了。
       首先,我知道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整得正。邱校长言传身教,让我们知道要有目标,有追求。邱校长给我们讲了党的发展历史,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取得如今伟大的成就,这离不开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的党才可以赢得群众的信赖。同时也给我们讲了党的奋斗目标——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重提出核心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对于我们这些准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其次,我知道了几大重要思想具体内容。校党委傅鹏鹏书记以幽默风趣的言论给我们仔细讲解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邓小平理论主要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三个代表则围绕“该建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科学发展观围绕“什么是发展,怎样去发展”,让我记忆犹新,时时不能忘怀。傅书记会常和我们互动,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学生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因此,我们应该更加认真地学习几大重要思想。
        再次,我明白了什么是党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同时,我也知道党性的重要性。党需要的是能为群众干实事的党员只有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自己的党性才能有所提高,从而去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通过这两天党课的学习,我觉得每个入党积极分子、每个党员都应加强自己的党性,只有加强党的修养,我们在党的带领下才能将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认真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的,争取早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6级级财务管理本科2 班李明乐

                                2017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