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校工作
党课学习心得体会 
日期:2017-04-18 12:22:13  浏览量:1934

首先,十分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的学习的机会,能够参加学院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我深感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听了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深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无论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还是改革时期,都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它是先锋战士的标志,是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引领无数人们奋发前行的旗帜。因此,它在人们的心目中享有崇高的地位。

这种地位,来源于共产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先进性,来源于共产党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先进性。靠这种先进性,我们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赏和拥护,取得了执政兴国的辉煌成就;靠这种先进性,我们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png的道路,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变为现实。

在这四节培训课里,我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聆听了专家的讲解,讨论着彼此的看法和心得。我感受到自己的精神世界在一步步飞跃,接受着一点一滴的涤荡与净化。 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奋斗目标的伟大的政党,领导中国人民从暗无天日的旧社会走向了通往光明与幸福的社会主义社会。它在这漫长而艰苦的历史之路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光辉形象。在老师的生动叙述下,一个个光辉而伟大的身影跃然眼前。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还有数不清的仁人志士为了救国救民的信念,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在革命的道路上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正是他们用铁与血铸造了中国共产党,将这一救民族于生死间的政党永远刻在每个人心中。

这次学习让我打从心底承认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中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党员必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都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对其的要求,这些要求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用一句话高度概括,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志向。

第二,这次培训学习加深了我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2.png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全党同志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培训,使我对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要求入党的同志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将来入党后才能很好的履行党员义务,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思想上入党,才能坚持共产主义,这种考验在新时期更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对自己的职业有科学的、全面的规划,既应有短期规划,也应有长远规划。在面对就业问题时,运用科学发展观的方法做到“身心科学、起点科学、规划科学”,应对压力时应强内攘外,从容乐观,脚踏实地,以不变应万变,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路。

这次党课学习培训,使我十分地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今天,我们国家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在面临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又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个历史时期更凸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诞生八十多年的全部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肩负起民族的希望,才能领导中国人民把历史推向前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积极要求进步的青年大学生,我渴望加入到这个光荣的组织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更好地统一结合起来,把对党、对祖国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无限热爱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社会实践中去,在建设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成绩。这次党学习,带给我的不仅是以上的收获,更多的是思想和认识的转变、精神的洗礼、以及一些意想不到的人生启示。

在学习中,我感触颇多,懂得了没有追求与理想,人便会碌碌无为;没有信念,就缺少了人生航标,人便会迷失方向甚至自我。要成为新世纪的人才,就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伟大和先进的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党课学习后,我认为首先我应该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修身自古乃立人之本。一个党员更需要高尚的情操。一个没有高尚情操的党员,他怎么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随时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培养自己道德情操,形成一种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决克服自己的不良习惯,争取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有思想的“四有”新人。

在此同时我还会时刻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最崇高的追求和强大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有这样的理想就有了立党之本,就能够自觉地、满腔热情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所以,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不怕吃亏,经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把申请入党作为自己人生的加油站,在实际工作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 虽然党课学习结束了,但是它使我明确了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请党组织考验我。

 

 

 

 

班级: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二班

                          姓名:田雅婷

                          学号:16040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