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校工作
争做推进时代发展的“火车头”
日期:2017-05-17 09:32:41  浏览量:2526

   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一批敢于创新、拼搏、具有开拓进取精神的先行者,他们好比是一台火车头,牵引着、推动着整列火车的前行。没有他们的勇往直前与积极领导,社会无法进步、时代无法发展。我作为一名怀揣梦想的新青年,要深刻领会到他们这种“火车头”精神,即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精神。所以我立志要争做推进时代发展的“火车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的外公年轻时是一名铁道兵,他从小就告诉我在那个黑暗、贫穷、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是中国共产党站了起来,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了蒋介石为代表的四大家族的统治,摧毁了国名党的独裁、腐败的官僚资本制度,并且积极抵抗外国侵略者,结束了西方列强的近百年的殖民统治,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建立了新中国。领导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进入大学后,我认定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前进的“火车头”,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谋求名族的独立和复兴、国家的繁荣和富强、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名族的先锋队。于是,我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积极参加入党培训。这次学校组织的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让我受益颇多,我知道了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我意识到入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这只是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步,要想尽快入党必须发奋学习。思想上要积极向上,要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提升自己个人素质,力争在思想上先入党。

老师还给我们讲了党章内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两学一做等,这让我知道了以前所不知道的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懂得了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党全部活动的理论体系,是党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础。我明白了党员只能信仰马克思主义、不得有其他的宗教信仰,更不能封建迷信。作为党员要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深入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

    在此次党课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邱尚仁老师给我们讲的他和他父亲的故事。他父亲是一名国名党的将军,在蒋介石逃往台湾时却没有跟着逃跑,而是迎接共产党入城,因为他的父亲看清了国名党贪污、腐化的真面目,认为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整得正,老人家在临终时还鼓励邱老师在大学时积极入党,这让我感到震撼。我想,共产党是一个多么优秀、伟大的党。真是如老师所说的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人民选择了党。

    总之,经过这次党课培训,我对党的基础知识已有了全面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提高素质,并且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使自己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进而实现我成为推进时代发展的“火车头”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