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校工作
跟党走 践我行
日期:2017-04-17 09:31:18  浏览量:2040

  作为南昌理工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感谢给我们上课的几位老师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我们“什么是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问题。通过此次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更加坚定的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刻不容缓的不断改进自我,完善自我。

    在此次党课上我对入党要求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

    党课上傅鹏鹏书记以自身的学习经历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学员,也让我印象深刻,为之动容。当他站在方寸的讲台上描述着自己年少时的学习经历,一盏破旧的煤油灯,一本老式的新华字典,一个动荡的年代,他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和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见证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走向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与老一辈相比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我们在生活中要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走很长的路,党课的学习短暂而又有限,对于党的基本知识不能只停留在意识层面,更要落实到实践,密切关注党的最新动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接班人。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意义的入党。

    从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先生在风雨如磐中,将共产主义信仰的明灯燃起,到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为共产主义信仰贡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从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为人民谋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到佛山人民的骄傲——易新群,用患病的身躯将爱遍洒给山区的孩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盏共产主义信仰的明灯照亮了多少共产党的赤子之心。未来是美好的,党的方针政策是英明的,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要跟党走,践己行。

 

 

                                ————16级市场营销本科班 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