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员活动
外国语学院践行“两学一做”,开展新学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老兵在一线,努力不停歇
日期:2017-08-31 10:10:14  浏览量:2961

                  

     为了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精神,结合学校和分院新学期的部署情况,我分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并在8月中旬召开了新学期的迎新工作布置会议,成立了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新生接待后勤保障小组、新生接待志愿者服务团队以及老生报到服务团队,并第一时间组建新生QQ群、微信群和安全教育信息通知群,把分院的《新生入学安全须知》从人手一份的纸质版再普及到新生的网络群体,覆盖到每一个层面。我院党总支认真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校情校史,制定了新生的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并安排了班主任每天深入新生宿舍进行走访、人文关怀,积极把思政安全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从教室提前延展到接待点和新生宿舍。

  “一个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一个分院的和谐平安、更离不开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个工作细节,所有的细节环环相扣,才是平安和谐的最有力保障。在近期分院的迎新接待工作中,无论是白天顶着烈日的烘烤,还是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我分院苏留明同志,总能坚持在一线,带头做好迎新准备的各项工作,从暑假之前的男生宿舍大搬迁动员工作和学生的物品整理分类保管工作,到现在的新生宿舍环境维护工作和新生报到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力争亲力亲为、不曾掉队。晚上配合朱小安副院长、曾维老师等其他辅导员和新生接待志愿者,一起走访新生宿舍,关心他们的起居、近距离与家长和学生接触,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并尽心尽力做到让家长满意而来、让学生安心学习。在宿舍的走访过程中,发现有外省的家长千里迢迢赶来,因晚上时间仓促、环境不熟悉找不到住的地方,苏留明同志就主动带家长到自己的家里或办公室打地铺,把学校和分院对家长的关切及对学生的关心,第一时间转达。

除了对新生的宿舍走访之外,苏留明同志更是深扎一线,自带行李,到男生宿舍拖地打扫卫生,打地铺入住学生宿舍,并通过和新生聊天拉家常,增强新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增强新生对学校、对分院的热爱。早上起来,苏留明同志也和宿舍的新生一起起床、一起到食堂,一起参加军训,融入大集体,融入到同学当中来。在连队的常规训练中,积极配合朱院长、连队指导员、连长进行新生思政安全教育和入学教育,并与与军训新生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

苏留明同志说,在教育事业的历史长河中,自己只是小小的一员;在南理的发展过程中,自己既是一名学生,也是一名普通的教职员工;从十五年前,自己作为一名新生来南理报到,到今天仍然融入到连队里面接受训练,内心除了激动,就是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的领导,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我们的安居乐业!感恩邱小林教授和学校领导班子数十年如一日的辛苦付出,没有他们的大智慧就没有我们的学习和工作平台。在教育事业的滚滚长流中、在南理事业的辉煌发展中,看清自己、认准位置、端正心态、亮出党员的风采,敢于继承前赴后继的奉献精神,敢于燃烧自己、默默付出,为教育事业、为南理辉煌贡献力量、奉献青春!

                                                   

                                                                                             

1.png

(下到宿舍走访慰问新生)

 

2.png

(苏留明书记向我院2017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

3.png

(苏留明书记与我分院17级新生一同军训)

 

4.png

(苏留明书记与新生一同军训、与新生一同于食堂就餐)

 

5.png

(积极开展军训的一天活动,与学生同住学生宿舍,分享校史院情)